大通区政府召开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10:1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6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王心光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到会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首席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和统计基础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编办《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力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就全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

  明冠雷指出,一要根据区委印发的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完成,不再反弹。二要积极对标省、市要求,持续抓好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把督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统计工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三是区统计局及各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要加强数据监管力度,要对照国家统计督察全市两个县区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全区四上企业进一步完善财务资料和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确保数出有据。

  明冠雷强调,一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的意识。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还对全区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QQ图片202101061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