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召开2020年劳动工资年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6:3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4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了高新区2020年劳动工资年报会,参会单位辖区内被抽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及非私营企业法人单位。

  会上,张红主任传达了市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精神,同时对今年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劳动工资年报、季报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如实填报数据;三是要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坚决克服虚报、漏报问题。

  随后,相关专业人员就劳动工资报表做了详细培训,重点讲解了报表中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等指标含义,实地操作演示了报表操作流程,宣讲了《统计法》等重要统计法律法规,并对历年来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会后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统计人员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大家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认识,为顺利开展劳资年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