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GDP核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5:2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7号,寿县召开全县GDP核算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戴宜娜授课培训,副县长王道红主持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局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宜娜围绕GDP统一核算改革目标和原则、核算基本概念、季度核算有关内容及注意事项、县区GDP核算实例分析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GDP核算体系支撑指标变化,分行业分析了全县2020年GDP季度核算基础指标权重及2021年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工作重点提供参考。

  结合培训,王道红对全县GDP统一核算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部门职责,结合工作内容明确2021年努力方向;二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在提高经济发展的同时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三是加强全县各部门沟通对接,相互协调配合,发挥好统计预测预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