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举措” 做好名录库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4:4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优化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八公山区统计局通过三项举措做好名录库维护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名录库工作事关统计数据质量,不仅涉及局内各个专业,也涉及工商、民政、编办等部门。统计局高度重视名录库工作,指定专门人员管理名录库专业,将名录库维护节点延伸到所有镇街道,分解任务。明确各阶段任务完成时限,明确镇、街道统计部门职责分工,加强上下联动、专业互动、密切配合。 

  二、强化指导力度,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名录库专业人员加强业务学习,确保熟练掌握名录库日常维护、“四上”单位审批、查询汇总等工作方法,定期对镇街道办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区名录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三、及时进行核查,实施动态管理。对上级反馈的新增、注销、异常单位通过实地走访以及电话核查等形式进行核查。对在库的单位进行统一排查,掌握其现在的经营地址,经营状况,法人、联系方式变更等情况并及时对名录库进行维护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