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区统计局多举措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16: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准确、全面、及时反映我区劳动力资源和就业情况,区统计局按照省市调查队统一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调查之前,指导调查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力调查的公告》张贴在醒目位置,并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发放到住户手中,确保每户家庭提前知晓,积极配合。

  二是认真调查。调查过程中,对本户登记的人口不漏登不重复登,对调查项目仔细询问,认真核对,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在调查登记结束后,调查员对调查数据进行复查。

  三是严格审核。调查完成后,采取电话回访的方式,对被调查的住户进行随机抽查,与调查员录入信息进行比对复核,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四是强化分析。将上月数据与本月数据进行对比,重点关注上月失业人口的最新动态,同时对本月调查新户中的失业人数和结构进行分析,保证上报数据和说明准确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