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步走”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5 16:4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八公山区统计局加强部门联动、严格入库把关,持续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确保项目不重不漏,颗粒归仓。

  一是联合调研,督促项目及时入库。联合区发改委、科经局深入各责任单位、各企业就项目入库工作专题督导;对已立项未入库项目单位,及时了解项目情况,指导解决项目入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开工项目第一时间入库填报数据;对于开工项目,做好后续持续追踪,待项目开工达到入库条件后,及时对接企业,提供入库相关资料,督促指导项目及时入库。

  二是严格审核,提高项目入库成功率。严格按照市局项目入库标准要求,加大入库审核力度,对提交的项目入库资料全面审核,认真审好项目建设内容、立项审批材料、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司规划许可证、现场照片等有关凭证,要求每个入库项目做到资料齐全、内容详实。

  三是深入现场,实地核查入库项目提质量。每月对新入库项目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查看企业的营业场所、营业执照等形式核实单位真实性,切实把好入库源头质量,做到逢进必查,确保入库项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