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服务千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15:5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统计局《2021年度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经开区统计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近期,淮南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按照精准服务企业原则,抽取一套表各统计专业和名录库共22家企业做为服务对象,深入开展“服务千企”工作。

  通过入户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查看企业财务系统是否健全,摸清基层统计工作现状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认真记录,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跟进。并依据方案要求,把服务千企和宣传依法统计结合起来,向企业提供统计法律法规服务。为切实提高部分准规模企业的业务水平,还为企业详细讲解入库纳统的条件和申报材料准备要点,并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通过开展“服务千企”行动,真正做到统计法规进企业、统计实务进企业、统计调研进企业,受到企业的肯定和欢迎。

  在后续工作中,经贸发展局将常态化地开展“服务千企”工作,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导向,不断夯实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更好地为区内企业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