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统计局注重“四性”引领,推动“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不断深化

发布日期:2021-04-30 16:5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打造服务型统计队伍,提升服务统计对象能力,巩固提高“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成果,田家庵区统计局紧紧围绕服务实效,全力以赴推动2021年度“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不断深化。

  精心谋划,注重服务活动科学性。区统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自元月份开始启动本年度走访服务活动。充分结合我区实际,明确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对象,将统计调查对象基层基础资料档案盒管理制度建设纳入服务内容,在满足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充分适应我区统计工作现状。

  强基固本,注重服务队伍专业性。区统计局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以省统计局开展的统计系统春训为契机,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和交流。通过提升工作人员素养,打造专业化队伍,提升服务效果。

  扩大范围,注重服务对象普遍性。将“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与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核查有机结合,逐乡镇、街道、园区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确保全年服务“四上”企业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共服务企业201家,涉及两个园区、五个街道。

  有的放矢,注重服务内容针对性。通过现场核查,发现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理顺统计工作业务流程、明确重点指标计算方法。认真做好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信用管理制度宣传,积极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统计法治建设水平,夯实企业源头数据质量。与此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省市区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支持企业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