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四结合”扎实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监督检查,夯实统计基础,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八公山区统计局在工业、商贸、投资、房地产等领域“四结合”扎实开展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通过“双随机”抽查平台,从全区规模(限额)以上企业库和投资项目库中随机抽取10户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等情况。

  检查与普法相结合,检查过程中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及统计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检查对象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企业依法统计的意识。

  检查与指导相结合,针对个别企业统计台帐不够规范、人员对统计业务不够熟悉等问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业务指导,及时帮助基层统计人员理清统计指标关系,正确设置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完善规范化建设工作。

  检查与调研相结合,根据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对的措施及全年经营前景的预测等,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为推动全区经济持续企稳回升提供统计服务。

QQ图片2021061717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