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统计法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2 10:3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营造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良好氛围,田家庵区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开展统计法治宣传,以案释法,持续用力打造“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

  6月4日区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6月1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出台的关于统计工作《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通报2020年度18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统计违法事实和情节选编》《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易犯易错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等内容。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以实际行动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增强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警惕性,严守统计工作红线和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要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指导,提升统计能力,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