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统计局认真开展“企业入库现场指导”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0:0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统计局把学习党史同全市统计系统“企业入库现场指导”大比武活动结合起来,不断解决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为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一是做好“调查员”。认真改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对拟入库企业(项目)详细摸排,理清企业信息、规模标准和经营现状、项目建设情况,为拟入库企业(项目)提供统计指导;二是做好“指导员”。针对企业(项目)统计力量薄弱问题,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项目)统计人员熟悉统计业务,建立企业统计台账,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做好“宣传员”。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指导企业(项目)培训和现场指导的同时,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作为重点,确保企业(项目)依法统计,不虚报、不瞒报统计数据。

  截止到6月底,全县新纳入规模工业企业6家、限上商贸企业3家、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6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9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