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措施”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7-29 08:3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八公山区统计局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将调查任务细化、规范化,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对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加强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对辅导员业务培训,指导好各点记账户的工作,辅导员报送账页时,要求专业人员对其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其交流沟通,了解住户的思想、家庭等情况,提高记账质量。

  二是加强对调查数据的审核制度,严把数据质量。辅调员收集账本后,对记账内容进行检查核实;通过核对账页信息,了解并掌握记账户家庭生产经营和生活状况;对收入项目与家庭及家庭成员的匹配、收支项目奇异值、控制范围、逻辑关系等进行综合审核,对大额收支直接电话联系住户核实清楚,并进行数据汇总。

  三是加强质量检查,提升数据质量。通过不定期抽查账页数据、实地走访住户、召开数据会审等方式检查账页数据,确保账页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