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八公山区统计调研分析再加强

发布日期:2021-07-29 16:2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区统计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统计调研分析工作,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深入一线调研。组织局业务骨干结合专业实际,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和下阶段发展趋势的预测,同时针对入规纳统、项目申报、统计报表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已走访调研企业近60户次,“四上”企业实现全覆盖。

  二是精心分析研究。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结合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研实际,及时发现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引起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做好监测经济运行的“温度计”。开年以来,共提供各类经济运行分析报告20余篇。

  三是提升基层调研分析能力。利用线上“钉钉”统计学习软件和线下统计业务会议,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尤其是统计分析能力。按照八公山区首席(辅助)统计员职责和考评办法要求,督促两镇三街道统计站人员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开展形势预判预警,为党政领导决策做好参谋。上半年,各统计站共向区统计局报送经济专题分析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