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0:0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八公山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及时部署。结合企业规模和往期统计数据填报情况,抽取各行业中代表性企业作为督导检查重点。根据国家、省市局下发的数据质量核查要求,研究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实地核查,强化指导。通过实地核查,查看企业各类原始凭证、原始会计资料,以检验统计数据填报是否“数出有据”。同时,在核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指导,对于复杂问题认真做好记录,专题研究后进行后期反馈。

  三是及时整改,提高质量。针对核查出来相关问题的企业,在核查表中如实上报,责令其限时整改。同时在企业劳动工资QQ群、微信群中及时转发相关报送要点、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