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开展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14日上午,田家庵区统计系统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统计局局长吴瑾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园区首席统计员、统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区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

  吴瑾指出,在国家统计局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统计督察工作不断强化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地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统计数据质量仍时刻面临着挑战,这更要求我们一如既往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摆在全区统计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

  吴瑾要求,全区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依法统计的责任感,要把《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职业道德水平,在全区上下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氛围。要落实主体责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四型”统计队伍,提高业务能力,规范统计工作,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基层基础规范化的指导力度,从源头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坚持依法统计,持续保持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抓住影响数据质量、提高治理能力的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攻关,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进统计数据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对各专业统计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

照片 (1)

照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