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统计系统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14日,凤台县统计系统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统计局局长高松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局各股室负责人、全乡镇分管领导和首席(辅助)统计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有:一是GDP核算及数据质量管控;二是统计法律法规“三个规范化”建设;三是工业企业入规及报表制度、固投项目入库及报表制度、商贸流通企业入库及报表制度;四是城乡划分。

  培训会上,高松局长就GDP核算及数据质量管控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总统计师康旭就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三个规范化”制度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县局各专业骨干人员对入规、入库及报表制度和城乡划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侧重于GDP和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基层统计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统计基层工作审核要求、工作流程及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会议对切实加强乡镇分管领导和首席(辅助)统计员依法统计的意识和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工作业务能力,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具有重要意义。

IMG_0794_副本

IMG_079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