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四举措开展2021年度城乡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6:3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划分工作,按照省、市统计局关于做好统城乡划分工作的相关要求,八公山区统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对重点变动区域、重点环节城乡质量的审核检查,为开展统计用区划代码报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区统计局充分认识城乡划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统计上划分城乡规定》《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制规则》等规定,认真做好城乡划分工作。

  二是严格统计标准,全面审核梳理。按照“应改尽改、应录尽录”原则,结合八公山区实际区划变动情况,加强对重点变动区域、重点环节城乡工作质量的审核检查,全面梳理职权范围内可变动的区划调整,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为后期系统录入提供可靠保障。

  三是加强摸底,建强基础。充分利用统计用城乡划分影像图系统,提前搜集、摸清乡改镇、村改居的数量及相关变动情况,认真核对变更信息,提前准备相关资料的上传审核工作。

  四是强化部门协调,做好衔接工作。积极加强与民政、国土等部门的衔接,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今年城乡划分进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