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将统计法纳入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9 10:3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27日下午,田家庵区统计局副局长、统计执法检查办公室主任郭俊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上为全区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题为《加强统计法治能力建设,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专题讲座。

  郭俊从认识、了解统计工作,统计法律法规体系的构成,统计法的基本原则,坚守统计工作26个不得,以及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五个方面对《统计法》和统计工作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全区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统计局积极推动统计法治建设,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关键少数,积极与组织、司法等部门加强合作,通过联合培训、送法上门、以案释法、专题测试等丰富形式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