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统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5:30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和统计法治意识。11月30日,根据县法宣办统一部署,凤台县统计局在实小东门广场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采取搭设宣传台、咨询台,发放统计法律书籍、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旨在宣传《宪法》、《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法治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活动当天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常见问题解答手册》等宣传资料近300份,接受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咨询近50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统计法律咨询、统计法制展板等多种宣传形式,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宪法、统计法、统计调查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