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个强化”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1-12-24 14:53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创造力,为新常态下现代统计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区统计局从提升全员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人文素养三个方面,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区统计局局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政治意识。一是运用好传统媒体,阅读《人民日报》、《求是》、《党建》等深具权威性、理论性、指导性的报刊,作为全局党员群众学习辅导资料;二是利用好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全局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微信号以及学习强国APP,充分借助新兴媒介,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快捷化、信息化。

  二、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素养。一是局内部学习。坚持“每月一评”,围绕各专业统计业务、统计工作动态、统计分析写作开展评论学习,重点是统计业务和统计分析写作的学习,通过剖析统计工作分析,不断提高综合写作能力。二是系统内学习。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市统计局组织的各类培训班,进一步开阔统计视野,规范统计工作。

  三是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文素养。加强单位人员阅读建设,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好书共读”等活动,激发读书热情,在悦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涵养心灵,塑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人文底蕴深厚的学习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