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统计局组织学习传达《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28 09:33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24日,田家庵区统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区统计局局长吴瑾领学《监督意见》和《实施意见》全文并指出,全区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到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督意见》和《实施意见》的印发对于加强党的领导、统计机构高效履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具有重要意义。

  吴瑾要求,全区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结合,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认识统计数据真实性重要意义,全区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监督意见》和《实施意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自觉接受统计监督。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依法治统工作要求,保证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强化内部监督,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刀刃向内持续加强统计行风建设,筑牢纪律规矩防线。三是做好业务培训,按照省政府“三个规范”要求,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统计人员能力,一以贯之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当好参谋助手,加大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预警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