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16:40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源头质量,真实反映我区经济发展状况,八公山区统计局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企业入库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紧紧围绕“实地核查,真实有效”的要求,现场查看企业的经营场地、经营范围及经营规模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来判断是否符合入库标准,严把企业的准入关和质量关。

  二是强化协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通过统计名录库与发改、科经等部门的比对,主动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加大日常走访企业力度,实时跟踪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时间将符合标准的企业入库纳统。

  三是加指导,抓好入库材料申报。严格落实入库企业申报制度,专业人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熟悉申报工作的流程,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申报材料齐全。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早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指导企业修改,提高入库通过率。

  四是依法统计,确保纳统企业真实合规。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提升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社会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配合度,在全社会形成依法入统、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