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5-01 10:3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为企业提供帮扶,区统计局结合统计服务千企活动,组建统计服务队伍,扎实开展复工复产“一对一”结对助企活动。

成立一个服务小组。区统计局及时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局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小组成员承担日常企业复工复产联系对接工作。

编制一张服务清单。梳理辖区各行业重点企业名单,主要包括工业、商贸、服务业等行业规上(限上)统计企业,为全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统计资料基础保障。

汇总一套问题建议。线上对接联系企业,宣传解读有关政策,讲明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利害关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近况、存在的困难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提出建议,较大困难和问题提交区内有关部门反馈解决。

提供一轮报表指导。通过QQ、微信、钉钉等沟通软件,畅通线上服务联系通道,及时响应企业统计咨询,为所有统计调查对象提供稳定持续的“一对一”统计报表上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