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15:0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持续向领导提供动态统计调研分析,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稳经济、助决策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认真做好日常统计工作。局专业人员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指导企业统计人员远程网上办公、填报统计数据、上传各类报表依据,确保年报、月报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抓好保产保供。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全力稳生产保供应。为方便企业运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累计为各企业办理重点车辆运输通行证134份、员工出入证明1373份。通过为企业办理证件,共摸排出准规模批发零售企业3家,住宿企业2家,超市个体户6家。

三是推进隔离点项目入库。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保障需求,高新区投资9700万,紧急建设3个隔离点,经济发展局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推进隔离点项目快速纳统,目前3个项目已顺利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