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5-06 15:0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八公山区统计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组织全局人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新形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要牢牢把握其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牢牢把握其系统性,广泛学习宣传《统计法》及《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统计法规,深刻掌握丰富内涵,正确指导统计工作实践,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三要牢牢把握其实践性,结合日常工作,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在提高统计监督的权威性、统计监测的前瞻性、政策建议的精准性狠下功夫,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