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统计局组织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07 15:1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5月6日,田家庵区统计局局长郭俊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系统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22〕30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对进一步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具有重要作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实质,有利于推动依法治统、落实统计工作责任、规范基层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郭俊要求:一是要筑牢基础,局专业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统计数据采集,指导调查对象依法规范收集整理各类基础资料,计算各项统计指标,填制各种统计合账和报表。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源头统计数据审核责任,按照随报随审原则将数据审核职责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职责。三是要强化服务,不断提高统计监督能力建设,加强数据发布、注重统计分析,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预警。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