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深入开展“服务千企”活动,积极践行“一改两为”

发布日期:2022-05-11 15:4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八公山区统计局立足统计特色,分类施策、多措并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开展“统计服务千企”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企业(项目)入库服务行动。对准规模单位、开工项目,积极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单位深入调研,切实摸清企业(项目)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单位(项目),及时帮助完善资料,推动“准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早日申规入统。截至目前,全区共申报入库纳统企业(项目)20余家。

二是建立完善“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对新纳统的“一套表”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一次上门辅导、一次上门回访、一次上门提升。截至目前,各专业人员集中开展了1次统计专业年报会,分专业开展了4次统计业务培训,镇街道及规模单位实现全覆盖。通过实地深入企业、QQ微信沟通、钉钉软件学习等方式,线上、线下服务并行,为20余家调查对象提供了“一对一”服务指导。

三是认真实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重点聚焦工业、投资、贸外、服务业、农村统计和网络安全等9个方面,帮助统计调查对象,健全统计工作制度,建立完善的电子资料和统计台账,规范各类统计资料,创建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实地核查工业、商贸、劳动工资、投资项目等方面单位19户次,进一步提升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