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组织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服务指导,加大保障力度,增强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县乡统计部门要全面开展统计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要常态化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认真组织核查统计违纪违法举报线索,要加强网报平台即报即审和大数据比对分析,筛选疑似问题数据企业,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现场核查数据,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