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全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八公山区统计局党支部以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制度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和规范,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一是推进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建立党员活动室等党支部活动阵地,张贴党章,将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党内生活等基本制度上墙,同时配备必要的电化教育设备,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条件。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部署,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有标尺、有方向、有依据。

二是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党支部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活动载体,先后开展了“战疫情”、“创建文明城党员争先锋”、参观大通新四军纪念林、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观看红色教育电影《1921》、“花开满香浪漫七夕”插花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全体党员工作热情。

三是推进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常态化。着力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一线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作表率、当榜样。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上更是勇挑重担,在业务重点、难点工作中做在先、走在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助推全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