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统计局组织学习《安徽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毛集实验区统计局副局长徐之难主持召开住户调查会议,系统学习了《安徽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方案》、《安徽省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安徽省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方案》、《安徽省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督导方案》及《安徽省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试行)文件精神。

住户调查是及时准确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研究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重要民生调查,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为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提高调查样本代表性,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国家统计局定于2022年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按照全国统一要求,2022年11月份前完成全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徐之难副局长要求住户调查员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文件精神,为住户类调查抽选出代表性好,能够稳定使用5年的样本,真实准确的反映我区城乡居民收入状况。

会上住户调查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全力迎接样本轮换各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