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开展送“包”上门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4:5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企业水平,近期,八公山区统计局深入辖区“四上”调查单位开展了送“统计辅导服务包”上门行动。

在点对点服务企业中,局统计专业人员重点介绍了辅导服务包中包含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汇编、企业统计填报指南、常见问题解答、统计原始资料和台账样本等内容。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统计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以及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机制,提出了合理化改进建议;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了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

下一步,八公山区统计局将认真贯彻省局关于《2022年度“统计服务千企”活动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