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统计局提前谋划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16:4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13日上午,大通区统计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作出的指示,学习省纪委监委、省统计局《关于少数地区统计数据弄虚作假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统计造假专项纠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强制约统计领域公权力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管齐下开展集中纠治,切实做到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落实。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三是加强贯通协同,加强与区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完善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