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16: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在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之后,八公山区统计局迅速行动,进行贯彻落实。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严守纪律底线。6月13日上午,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作出的指示,学习省纪委监委、省统计局《关于少数地区统计数据弄虚作假情况的通报》。

二是结合当前工作,迅速行动部署。组织全局各专业负责人员对本专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局长刘萍“一对一”“面对面”进行点评,强调要严把企业入库出库关,加强数据现场核查,强化数据审核监控,持续发力统计执法检查。同时安排部署统计基层基础、统计服务千企、“一套表”数据质量核查、统计执法检查等下一步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抽查、执法检查,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持续巩固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成果。

四是严密协作配合,强化日常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工作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的工作机制,凝聚统计监督合力,认真做好专项纠治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