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积极开展劳动工资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5:4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劳动工资统计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能,根据《安徽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方案》,按照省、市统计局要求和工作部署,八公山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劳动工资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一、精心部署,组织到位

区统计局充分认识到此次劳动工资实地调研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主要领导亲自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发检查通知,使企业能够及时提供所需材料,深入企业进行数据核查和台账指导工作,确保调研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加强指导,核查到位

区统计局深入飞虎机动车检测站、巨万实业、八公山房屋开发公司、星雅汽车销售等重点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劳动工资统计台账、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原始凭证,围绕重点指标核实企业上报数与实际数是否一致,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统计指标含义理解不到位、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建立不完善等问题,专业人员给予了耐心的指导。

三、注重长效,宣传到位

区统计局坚持将实地调研工作常态化,认真做好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强调企业依法统计的重要性,不依法统计的严重后果,敦促基层单位切实履行好权利与义务,自觉规范统计工作,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劳动工资各项指标数据,保障上报源头数据质量。

照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