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举办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6 08:4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凤台县在县委党校阶梯教室举办了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县局领导张波、李利亚、康旭进行专题授课,经开区、各乡镇党政分管领导和统计站长,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专兼职统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局相关文件、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会议精神和全省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督意见》工作方案,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统计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开展了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统计监督,坚持依法治统,从源头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二要强化统计法治意识,推动全县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法规持续学习,持续加强我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体系建设。三要提升统计规范化水平,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格统计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我县统计数据质量。

2022年凤台县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