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6 08: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汪兴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进行领学,会议集体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危害严重,对政府统计公信力伤害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践行党的思想路线的高度,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统计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在八公山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四个必查”、“三个一批”,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深入开展集中纠治,坚持“清单式”管理,严格对账销号,以“不贰过”的决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规范统计全流程管理,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机制,强化统计行为监督,加大对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三要压紧压实统计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统计部门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业务部门把关责任,持续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