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项联动”扎实开展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7:1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八公山区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八公山区统计局“三项联动”扎实开展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提升统计水平。积极沟通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了解学习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最新要求,有效掌握文化产业统计制度、认定程序和核算方法,按照相关科室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统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对接宣传、发改、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信息、资源、数据互通共享,了解文化产业经营状况,做好文化产业统计调查制度和相关指标的解释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二是专业联动,提高统计质量。局机关名录库、工业、商贸和服务业等相关专业人员加强沟通交流,认真梳理企业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信息,对文化产业相关单位重点核实认定,确保文化产业单位准确无误、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