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步走”抓好“四上”企业申规纳统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加快推进“四上”单位培育壮大,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实力,八公山区统计局“三步走”扎实做好准规模单位纳规入统工作。

一是互通信息,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区统计局加强与区发改委、科技经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交流培育企业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协作联动,共同发力推进全区“四上”单位入统工作。

二是深入一线,调研摸排做好指导。深入企业了解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符合要求的准“规上”企业及时指导,协助企业健全入统资料尽早入库;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统计业务角度提出合理性建议,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资料提高效率。严格把控企业纳规的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按照国家和省、市下发的入统审批要求,认真审核材料,做好企业质量把关,确保申报材料准确有效,申报纳规一次申报成功。

开年至今,区统计局已深入准规模企业调研20余户次,助力5户企业实现申规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