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赴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数据质量现场核查

发布日期:2022-09-07 17:1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按照市统计局要求,我局统计人员前往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同时深入宣传《统计法》,发放统计法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企业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核查过程中,统计专业人员在现场查看营业执照、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生产、销售等原始凭证,逐一核对上报数据与核查数据之间是否一致;并认真填写核查核查信息表、企业统计承诺书,做好原始资料的留档。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统计报表制度,将重点指标结合原始凭证面对面的讲解,同时对以往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数据核查“回头看”,即时进行工作指导。

通过开展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不仅加强了企业与统计部门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和发展趋势,同时更好地把握了经济发展运行情况。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