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统计局开展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17:1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把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毛集实验区统计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根本,以规范统计执法检查、强化执法监督为抓手,于2022年9月15日开展了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

根据《关于转发<安徽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区统计局组成了由副局长徐之难同志为组长,各专业业务骨干为组员的执法检查组并进行执法培训,确保执法过程严谨规范。本次执法检查选取了规上工业企业3家,商贸企业1家,房地产企业1家,建筑业企业1家,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全程亮证执法,重点查看了1-6月工业产值、营业收入、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指标,核对了出入库单、销售合同、资产负债表等佐证材料,填写了现场核查表及检查笔录并形成执法案卷。

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区统计局执法人员将普法工作贯穿执法过程,向被检查对象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耐心讲解了统计报表制度,明确统计工作要求,规范统计工作行为,为统计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认同感,增强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