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5 22:1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促进统计公开透明,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核水平,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八公山区统计局紧扣“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局长讲业务”活动。

在区政府党组会议上,区统计局局长刘萍立足统计当前业务工作,结合丰富的PPT内容,为区政府领导、各相关部门、属地单位详细讲解了工业、商贸、投资等统计领域业务知识,结合工作、问题讲业务、讲措施、定目标、谋发展,当好部门的“代言人”,进一步推动八公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该区统计工作不断加大公开透明力度,持续优化统计服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比如在信息公开领域,在区政府网站上精心打造“数据发布”专栏,不断提高数据发布的及时性,加大数据解读力度。同时不断加大调研力度,实现统计分析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服务。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统计的公信力与影响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