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局长葛远群应邀为市委党校学员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4 11:1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积极推进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工作,增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23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应邀赴淮南市委党校,为“十四五”第八期县干高知班、2022年秋季科干班学员作专题培训。

葛远群以统计法律法规解读为主题,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的构成、统计法的基本原则、统计工作的法律底线、统计机构职责和职权、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国民经济核算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特别对统计工作法律底线规定的“26个不得”和统计违纪违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学员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起统计责任,坚守统计底线,以实际行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依法科学真实统计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葛远群提出,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走进统计、了解统计、重视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统计法》,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常态化,为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DSC_6685

DSC_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