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组织完成市县网络安全巡检加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08:2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按照淮南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工作年度安排,市局借助专业网络安全公司力量,对市县统计机构开展网络安全巡检和加固活动,有力提升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系数。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结合市县特点,决定在市县统计机构中开展巡检加固,在做好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市统计局和各县区统计机构共计11个巡检点,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巡检流程。

二是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在县区统计局的配合下,巡检工作组依次对淮南市县统计机构的主机、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和安全设备进行了检查,发现了薄弱环节并进行相应加固。各县区安排专人陪同巡检学习,掌握必备的策略设置技能。

三是及时反馈,落实整改。在巡检结束后,网络安全公司出具巡检加固报告,市局召开会议反馈巡检情况,反馈了包括防火墙端口封禁、IP封禁策略、控制策略及访问方式途径等方面的问题,并对个别县区提出网络安全整改建议。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核实加固情况,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市局对整改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反馈问题基本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