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三举措”认真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8 08:5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按照省统计局统一部署,根据通知精神,淮南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三举措”认真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

一是组织领导有保障。市统计局于11月26日制定印发了《淮南市统计系统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形成上下联动。并要求各县区、园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做实做细调研工作,严禁走过场,确保专项调研顺利开展。

二是学习贯彻有力度。我局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培训会议等形式,持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

三是实地调研有成效。11月29日—12月2日,淮南市统计局由局领导带队,共分四组分别赴四个县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和县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围绕调研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淮南市统计局将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不断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厚植优化统计服务理念,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我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