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召开数据质量提升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08:5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1日,开年之初,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数据质量提升恳谈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以省统计督察、执法检查和数据核查为切入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开展座谈。参会人员结合各自专业工作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梳理归纳一年来发现的问题,分析深层次成因,共同商讨整治提升办法。

葛远群强调,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行动要求,落实“圆桌恳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重点工作的重要会议。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要从一年来督察检查发现问题入手,深入分析,找准源头,举一反三,务求整改实效,切实夯实统计法治建设基础。要切实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在“统计基层基础巩固年”活动中,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找准薄弱环节,直面问题,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工作,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恳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