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12:3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3日下午,淮南市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恳谈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葛远群主持,市局分管投资统计工作副局长刘斌、四级调研员潘龙林、市各县(园)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投资科、执法局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学习省局督察检查精神、查摆存在问题。会上,刘斌副局长首先通报省统计局在2022年对淮南市投资领域督察、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要求,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方向。

二、端正工作态度,抓好工作重点。紧抓近期工作重点,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集中精力做好2022年投资项目退库、结转工作,按退出项目认定条件对在库项目精准摸排,逐一核实,应退即退。

三、强化数据质量提升,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会议最后葛远群局长对2023年全市投资领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领会国家统计局提出惩治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的重要性及国家、省各级领导反对统计数据造假的决心,在新一年工作中把好关、履好责,全面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DSC_6894

DSC_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