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3-01-20 08:1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8日,淮南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待印发后施行。

会上,淮南市局局长葛远群对《实施意见》作了起草说明,就6个方面加强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汇报。与会市政府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汇报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识。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核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质量意识提高,才能真正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二要强化相关突出问题的整改。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指出的没整改到位问题或者一些新问题都要一一对照整改,不遮不掩、不折不扣认真完成好。三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市、县(区)、乡镇三级统计队伍的建设,尤其是执法力量的建设。同时加强统计教育培训,积极邀请省局领导、专家来淮授课。四要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把抓发展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市场主体,把精力放在抓重大企业、抓重点项目、抓服务企业上来。通过重大项目推动,实现经济量的发展。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积极争取省局支持,落实省统计局和我市党建共建,统筹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把淮南打造成全省统计数据质量的标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更快更好发展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