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局长葛远群率队赴谢家集区调研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7 17: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掌握情况,厘清“五经普”工作思路,从严从细抓好“五经普”工作,3月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率队赴谢家集区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亚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座谈交流了普查工作共性问题和我区普查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葛远群局长肯定了谢家集区五经普前期筹备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经济普查是政府行为,事关政府统计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协同推动、纵深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经济普查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两员的选聘培训,保证普查经费足额落实,抓好投入产出调查,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普查单位升规纳统。三是依法普查,压实普查工作责任。要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通过普查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

陈亚东区长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围绕五经普这项一号工程,选优配强普查队伍,科学制定普查方案,广泛开展动员宣传,高质高量推进全区“五经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