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13:0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7日,淮南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市局分管领导、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和经济普查业务骨干、市局五经普筹备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普筹备办简要解读五经普方案(征求意见稿)、通报全市五经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理清工作要点,把握工作时间,明确职责任务。第三方公司就公司背景、产品功能、参与的五经普试点工作总结、经普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以及做好五经普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了介绍,并积极与统计局互动交流。

葛远群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五经普是今年的头号重点工作,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县区务必要早谋划、早部署,工作进度不能落后。二要认真学习研究有益经验,各县区要加强交流互动,携手共同做好五经普工作,积极向专业机构学习经普工作的先进经验。三要做好工作安排,对照省局经济普查季度综合评价评分细则,做好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清单,搞懂、搞透五经普工作流程。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