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布置暨电子台账培训班在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08:5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9日-10日,全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布置暨电子台账培训班在淮南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志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是了解国民经济各部门投入结构和投资结构,开展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首次采用填写电子台账方式开展调查,工作环节多,指标复杂、分类细,对填报要求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经费等各项工作保障。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增强业务本领。各级统计人员要学透吃透调查方案,指导企业高质量填报电子台账,并根据行业特点,认真审核、评估调查数据。三要拉高标杆,奋力争先。要注重企业走访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创新方式方法,定期督促检查电子台账填写情况,确保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

省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等各专业处室及各地市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

图片2